close

 egg in the eggcup  

白煮蛋實在是份簡單快速又方便的一份早餐.對孩子來說,一顆蛋,一份小份的水果沙拉再加上一杯鮮奶,不但有飽足感而且還很營養.Ethan和Nathan超級喜歡吃白煮蛋.所以每週有一天,我一定會挑一天我特別懶散的早晨準備這樣的早餐.

一開始,他們光是自己撥蛋殼就能忙上一陣子了(Ethan從1.5歲開始自己撥蛋殼,到現在2年多後了,他還是很喜歡這份工作)

不過為了讓這樣平凡的早餐多一點變化,我將煮好的白煮蛋放在蛋杯上,教他們用小茶匙在蛋的尖端先輕輕的把頂端的蛋殼敲裂,用手撥掉頂端的蛋殼後,就可以讓他們像吃果凍般的挖著吃.

在歐洲,他們喜歡讓蛋黃還呈現流狀(soft boiled egg),然後用土司沾著吃.不過由於是給孩子吃的,我還是比較喜歡將蛋黃都煮熟.

egg in the eggcup  

白煮蛋的作法:

1.先將蛋用水沖一下

2.放入鍋中,倒入冷水至水的高度蓋過蛋(在鍋中的蛋最好不要堆疊,因為在煮的過程中,蛋容易會因為滾動而使蛋殼龜裂而導至蛋白流出.如果要煮較多的蛋建議用大一點的鍋子)

3.如果你的蛋像我一樣是剛從冰箱裡拿出來,那麼一開始我會先用中火讓水慢慢地到達快要煮沸的狀態(開始會有小水泡在水底慢慢昇起),再開大火,很快地水就會有大水泡,這時保持中火讓蛋煮5分鐘,之後關火,蓋上鍋蓋,讓蛋悶5分鐘.

這就是我們比較喜歡的熟度,蛋黃已熟但還不會有煮太熟沙沙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