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諾瓦?念完六年銜接得上一般國中嗎?沒有課本那是不是都在玩?昆蟲很多,地很大,那是不是只會抓蟲而以。這是好多人問過我的問題。
每個人選擇諾瓦的原因可能不盡相同,我們家則是被他的環境和教學型態所吸引。
經過了說明會和兩次面談的等待,所有的擔心早在被通知可入學的那一刻而消失。緊接而來的是Ethan幼稚園畢業的喜悅和快樂的暑假。
就在入學的前一天,我終於又開始擔心了~
註冊完後就只有一張通知單,上面雖記載著第一天該帶的物品但那些物品是戶口名簿,大頭照和注射過的疫苗証明。那,要帶書包、餐袋、衛生紙、、、嗎?(我真是很容易緊張的媽媽呀)
所幸,老師剛好也撥了通電話來。我問「請問老師,入學的第一天,家長不需在旁觀看嗎?像一般的公小一般,入學的第一天,一堆家長在教室外頭那樣。」
老師笑著回答「我們沒有這樣耶,小一了是可以學習自己獨立的了。」
連我自己都感覺到是我太緊張了,結束了通話後就憑著自己的直覺幫孩子準備了些簡單的學用品,心裡的另一頭趕忙告誡自己不要在背包裡放入過多的擔心。
隔天一早,就在咖啡機磨豆子的聲音一響,平常絕對不會被吵醒的Ethan,局然自己起來了。他,可是非常的期待去上學呢。
就這樣,孩子自己上了將近1小時車程的校車,展開了他人生中第一段獨立的路。
我的車偷偷的跟在校車的後頭想著他是否適應。在校門口再次相遇時,他馬上說起校車上的新鮮事,看著我還牽著弟弟在等待,他馬上就說,那我自己進去了哦。
真開心他能這麼愉快的就進入狀況。
傍晚接回他後,雖然看起來疲憊但也淘淘不絕的一直說著學校的事。
媽媽希望你未來的這六年都還能保有這樣的熱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