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門舞集 

Ethan滿三歲了.終於到達可以正式進入坊間所開設的各式幼兒課程.

我想每個人選擇雲門舞集的原因都不一樣,但試上過一堂課後,我就對他們很開放式的課堂氣氛和教案所吸引.

Ethan一直都是一個很好動的孩子,在我們面前也總能很盡情的表達自己:大聲的唱歌,滑稽的學著動物擺動身體,有時還能隨性的模仿我們的動作...我真的很不希望在他愈來愈大,愈來愈社會化後變成了一位拘謹寡言的孩子.

以前在教書的時候,每次一遇到"show and tell",我就頭痛,總是想到自己當初在國外求學時,大家踴躍發言參與的情景,在怨歎國內外文化的差異時,也驚嘆社會化所帶來的影響力,我們的孩子似乎都很成功的被塑造成安靜,拘謹的類型.

也因為如此,我要Ethan能在他尚未真正社會化之前就開始學習在家人以外的人面前能大方的擺動自己的肢體,並且用自己的方式來展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