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台灣後,為了讓生活能夠很快的上軌道,我捨棄了最愛的廚房工作,開始了英文教學及餐飲管理教學的工作。因為如此,我遇到了許多很可愛的學生,也讓我累積了不少教學經驗,但我仍然常常想念在飯店後場那種聚精會神的忙碌感。有了孩子後,似乎是更不可能回到那樣子的生活。

這幾年在台灣,親子一起下廚開始流行了起來,我也不免俗地常常帶著兩個小小孩在廚房裡玩樂。從把玩廚房器具(鋼盆當鼓,木匙當鼓棒,蔬菜瀝水器內放球旋轉,扮演遊戲)到當個小幫手,我深刻地體會到為什麼專家們一致地推崇親子共廚的好處。
 
在孩子面前準備食材到帶著孩子一起動手做,孩子不但和最真實的生活有接軌,更不用說我們已經幫他們預備了未來獨立生活的基本配備。而對孩子而言,能真正地動手參與爸爸媽媽們的工作是一件非常有趣及有成就感的事。
 
每次和朋友談論到帶孩子下廚的經驗,總是感歎台灣的傳統廚房設計對孩子而言並不友善,要帶著孩子在忙碌的廚房𥚃穿梭,著實不易。而親子教室的想法就由此而來。

 
今年初的時候,和友人談論兒童烹飪和烘焙班的事,從原本合資的計劃到為了能真正配合家庭生活的獨資,這中間也掙扎了許久。而明天,工作室的裝修將會告一段落,接下來的日子又要開始忙碌了。但很期待能把孩子帶在身邊做自己喜歡的事的日子。
 
blog photo5
  
kids coo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