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than 說:母雞耶.(最近說話總是要在句尾加上一個耶字) 

媽咪隨口問: 狐狸來了怎麼辦? (好奇的測試一下是否真的有聽懂故事內容)

Ethan 答:喔ㄛ........(居然有聽懂故事內容,真開心)

  Ethan's new favorite - Rosie's walk2009-07-12_1.jpg                                                     

從Ethan六個月大起,就傻傻地開始讀繪本給他聽.其實我也不知這麼做他到底聽的懂嗎? 

但根據國內國外不同的育兒書建議,0-3歲是培養閱讀習慣的開始.若幼兒能從親子共讀中得到愉悅感,就能讓他感受到文字的魔力並間接的讓他愛上閱讀這件事.

我自己其實也很享受閱讀這件事,也希望我的孩子能學會去享受閱讀所能帶來的樂趣. 所以就照著書上的建議試試. 很驚奇的發現,他的認知能力真的是越來越好.許多共讀過的一些情節或單字,他都會不經意的表現出來.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前一陣子讀了"綠豆村的綠豆"這本書,書裡提到了村人用形狀不一的甕來裝綠豆.隔了幾個月帶他去鶯歌陶瓷博物館玩沙順便看看展覽時,當時才一歲8個月的他,在展覽館中指著甕對我說:Mommy,甕耶.真是讓我驚訝不已.

                                                                                                                                            己 Ethan's new favorite - Rosie's walk2009-07-12_3.jpg

Ethan說: 媽咪,唸唸......

Ethan's new storage unit2009-07-08_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