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末的元智大學,從停車場到教室的路上散落了許多不知名的紅色小果實.走著走著...Ethan突然說"Mommy,掉下來的小果子是給魚吃的嗎?". 我停頓了一下,試圖去拼湊他濃濃的童音後,想要表達的完整句子.他可能以為我沒聽見,馬上又說了一次.這次我不但聽懂了而且嘴角還不可控制的一直往上揚,急忙的回答他"是呀".原來他想到了我們前幾天一起共讀的一本新書"數數看-總共是100".其中有一頁畫滿了100隻刁著紅色小果子的小鳥站在樹上,第100隻小鳥倒立著,果子往下掉,正好落在一隻張著嘴的魚上...Ethan接著又說"有100顆嗎?"."嗯,應該有吧"我說.(天知道他到底懂不懂100的意思)

我突然想到好久以前,一位好友分享她當媽媽時的一份驕傲"只有我才聽得懂我兒子的外星語".現在自己當了媽媽,才能真正的體會到那份驕傲的喜悅.

Ethan2.6y,希望這樣的默契能維持到他長大.這真是親子共讀所帶給我最大的收獲 -拉近了我和孩子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